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产彩虹-804C无人机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18年09月23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杨凌9月23日电 23日,国产“彩虹-804C”无人机作为表演嘉宾,亮相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陕西杨凌分会场。

参加庆祝活动的“彩虹-804C”无人机从本场起飞,从庆祝活动现场50米高度上空飞过,掀起丰收节庆祝活动的高潮。

相较于大型无人机,“彩虹-804C”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更加灵活快捷,应用范围广泛。“彩虹-804C”是我国首款兼顾了军民两用市场的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具有起降场地灵活、续航时间长、飞行速度快等优点。为满足我国农业领域的多样化需求,该机可搭载不同的设备完成多元化作业任务,为提高粮食产量发挥积极优势。例如,它可以实时监察灌溉水资源污染;可以高效地监测不同区域的降雨量或是人为灌溉情况;还能实施农业测绘以及监测农业土地流失情况;还可在一些人员无法进入的自然灾害地区进行图像采集。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无人机系统,是国内型谱最全的无人机体系,旗下产品包括“彩虹-1”、“彩虹-2”、“彩虹-3”、“彩虹-3A”、“彩虹-4”、“彩虹-5”等,年交付国内外用户200余架,年完成飞行试验和任务近千次。

在军民融合战略的指引下,除了军事应用,“彩虹”无人机现已开始常态化民用作业飞行,以发挥其在民用领域的优势。(阮亚奇)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