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传承英模精神聚力科研

 
2018年09月26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英模精神聚力科研

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正在国外执行援外任务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常陆华,通过网络得知林俊德院士被新增为全军挂像英模后非常激动。他随即专门打电话回国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们在为林俊德院士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应当像他一样,主动为国防科研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不是自己研究的领域不轻易发表意见,装点门面的学术活动坚决不参加,不利于学术研究的事情坚决不干。”该院领导告诉记者,这“三不原则”是林俊德院士生前坚守的科研准则,如今已成为全院科研人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守则。据了解,自新调整组建以来,该院坚持用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感召官兵,引导他们自觉将科研攻关准星瞄向战场,不断推动科研成果向战斗力转化。

得知林俊德院士被新增为全军挂像英模时,该院某专项任务试验实施组负责人吴飚,正在塞外某试验场执行重大科研项目试验任务。面对艰苦恶劣的工作生活条件,吴飚动情地说:“无论是在戈壁还是病榻,林俊德院士对事业的热情始终不变。他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也一直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

结合“学英雄光辉事迹、走英雄成长道路”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该院党委组织开展“向强军英模学习什么,做科研先锋需要什么”大讨论,引导科研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贡献力量。据悉,该院新申报的10余项科研设计项目,全部着眼实战化要求展开。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