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练兵动力 

2018年09月26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沿着英模航迹振翅高飞

  本报讯 赵云桥、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夜幕降临,铁翼飞旋。9月下旬,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正在进行,多机型编队、夜间悬停起落等险难课目轮番上演。该旅旅长刘钧告诉记者,他们坚持以英模典型为榜样,锤炼官兵血性虎气,持续为陆军航空兵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连日来,中央军委批准增加林俊德、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的消息在该旅官兵中引发热议。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该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战史、研战例、忆战功、讲战将”活动,组织官兵重温英模事迹,学习英模精神。

  “生死一瞬,张超烈士心中惦念的还是舰载机事业。和张超一样,我旅烈士、飞行员邱光华在牺牲前,心中挂念的也是战鹰。”9月21日,在该旅“飞行员讲坛”上,一级直升机飞行员刘亮讲述着两位英雄的故事,情到深处,不禁流下热泪。随后,刘亮立下豪迈誓言:“沿着英模的航迹振翅高飞,争做决战决胜的利刃刀锋!”

  以英模为榜样,官兵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近日,该旅某营转战青藏高原执行任务。在刚结束的一次飞行训练中,飞行员刘冰多次遭遇气流切变。面对险情,他临危不惧,凭借过硬本领果断处置,为高原低压条件下作战飞行收集了多组实用数据。刘冰说,是英模典型的榜样力量支撑着他冲破湍流,完成挑战。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