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间站完成主要系统关键技术攻关

2018年09月28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空间站目前已经完成主要系统关键技术攻关,计划实施13次飞行任务。”载人航天工程应用成果情况介绍会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这样表示。

2017年,随着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圆满收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任务——空间站工程全面展开,并计划于2022年前后建成载人空间站。

根据飞行任务规划,空间站工程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建造和运营3个阶段实施。

据林西强介绍,目前,空间站任务主要系统关键技术攻关已完成,空间站核心舱初样阶段研制接近尾声,计划年底前完成转正样阶段评审工作;实验舱I和实验舱II正在进行初样阶段结构热控舱总装工作。

空间站任务阶段的首次飞行——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试验已经明确了搭载载荷,下发了技术要求,首飞计划原定于2019年上半年实施。(邓孟、邹维荣)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