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首秀”中国航展

2018年09月29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首秀”中国航展

  9月28日,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与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在珠海正式签约 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9月28日电 (记者 邓媛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6日—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9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与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就“沙特之鹰”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正式签约,标志着“沙特之鹰”表演队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届时,该表演队将表演“一箭穿心”“彩绘国旗”等一系列高难度的特技飞行动作,为广大观众呈献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

  “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使用Hawk MK65A式高级教练机,为7机编队(资料图) 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供图 摄

  据介绍,“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8年,是为庆祝1999年沙特阿拉伯建国100周年而建立。该表演队驻地在塔布克市的费萨尔国王空军基地,使用Hawk MK65A式高级教练机,为7机编队。

  该表演队在空中的表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以编队形式密集进行各种机动飞行,以标志性的画“国徽”动作收尾;另一部分编队分成几个小组,为现场观众轮番上演惊险刺激的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

  沙特阿拉伯空军先遣工作组的苏德·朱恩德上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首秀”中国航展,将为促进沙中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为广大观众呈献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资料图) 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供图 摄

  “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展翅珠海蓝天,无疑将成为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的最大亮点之一。与此同时,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已与巴基斯坦空军就枭龙战机参展举行了签约。届时,中沙巴三国空军将联袂炫技珠海蓝天。

  据了解,本届航展目前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40架。(邓媛雯)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