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首次对部队承担学生军训工作展开督导检查

2018年09月29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9月17日至21日,空军机关组成2个工作组,分赴江苏、湖北、四川、甘肃4省,对所属8个旅团级单位以及空军预警学院承担学生军训情况展开督导检查。这是空军颁发《空军部队承担学生军训人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来,按照规定要求组织的首次督导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学生军训秩序,确保学生军训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据了解,今年空军部队派出承训官兵1.1万余人,承担全国519所院校近77万名学生的军训任务,承训任务重、规模数量大、覆盖范围广。同时,由于军训时间大多集中在7月至9月,这个时间段各部队演训任务集中、新训工作全面展开,依法依规落实军训任务存在不少新难题。

此次督导检查覆盖10所地方高校,涉及500余名承训官兵和近4万名军训学生。为确保督导检查规范高效,空军机关业务部门明确设置了12个方面、42条督导检查要点,统一督查范围标准。其间,督查组深入各承训部队和相关参训院校,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随机提问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发现和纠治问题。空军参谋部部队管理局领导告诉记者,这次督查着力强化学生军训工作落实的严肃性,推动空军部队承担学生军训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发展。(路敦宝、特约通讯员熊华明)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