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自卫队在菲律宾“救灾演练” 一名队员丧生

2018年10月08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防卫省7日说,新组建的陆上自卫队两栖作战部队“水陆机动团”在菲律宾参加“救灾演练”期间,一名士兵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另一名士兵受伤。

《朝日新闻》网站和共同社援引防卫省消息报道,当地时间2日中午,两名“水陆机动团”士兵乘坐一辆由当地人驾驶的汽车,在苏比克海军基地附近与一辆大型汽车碰撞。一名士兵伤重不治,7日凌晨在医院死亡;另一名士兵骨折。

美国和菲律宾9月8日至10月23日在菲律宾举行联合军事演练,日方派遣大约80人及装备参演。

朝日电视台旗下“全日本新闻网”网站7日播出“水陆机动团”训练画面:一架直升机在海面上空盘旋,至少4辆美制AAV7型两栖战车从海中开上滩头,多名日方士兵排成一行、端着步枪登陆。

一名陆上自卫队官员说,日方参演目的是“提升救灾能力”。

日本政府在2013年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提出组建“水陆机动团”,执行“夺岛”任务。

这支部队今年3月组建完成,由陆上自卫队新设立的司令部门“陆上总队”直辖,初步规模为两个联队,总人数大约2000。

防卫省已决定为“水陆机动团”从美国购买17架“鱼鹰”式运输机和52辆AAV7型两栖突击车,以提升机动性和两栖作战能力,同时配备类似美军两栖攻击舰的日制“大隅”级登陆舰。(惠晓霜)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