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被装供应保障模式改革试点启动

2018年10月09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全军部分单位开展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改革试点。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新的供应保障模式,着力解决供应标准“刚性”与个人需求“弹性”之间的突出矛盾,让官兵在供应标准和指标额度范围内,申领选择所需被装,实现由“配发什么穿什么”转变为“需要什么选什么”精确保障模式,进一步增强保障的精准性、灵活性和时效性。

试点单位官兵依托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按照精确申领实施办法,在个人账户指标范围内,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所需被装品种,形成订单。被装业务管理部门和军需仓库,通过平台获取订单数据信息,组织物资调拨或按人进行分拣、打包、发运。试点单位按订单将官兵申领被装准确发放到个人手中。此次试点,保障对象为军官、文职干部、士官和学员,保障品种主要是礼服、常服、作训服等,保障方式采取集中申领和零星申领相结合。军委后勤保障部通过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开设专栏,对改革的有关规定、政策进行解读和问题解答。

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试点单位努力探索建立与现代后勤相适应的被装保障体系,把准试点关键环节,切实做到数据精准、物资备足、主动配合、保障及时、宣传到位,释放精确申领改革的最大效能。(孙兴维 徐勇)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