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在南昌举行

两千余人走进军校感悟国防

2018年10月10日08: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观摩军事课目展示、了解陆军发展简史、体验军校一日生活……10月1日,由江西省军区、陆军步兵学院联合举办的江西省“强国·英雄”首届军营开放日暨陆军步兵学院军校开放活动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市党政事业单位领导和党团员、驻地高校学生以及通过微信平台遴选的社会人员共2000余人参加了这项活动。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江西省首次组织军校开放日活动。

“在国庆69周年到来之际,在军旗升起的地方举办强国英雄军校开放日,主要是为了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江西省军区领导介绍,南昌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是一座英雄城,江西省首届军营开放日主题确定为“强国·英雄”,就是希望通过活动激励大家赓续英雄血脉,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营造新时代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当天上午9时整,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队列展示、擒拿格斗、战场输送等演示轮番登场,官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随后,观众们走进中国陆军发展简史陈列馆、武器装备展示区,了解中国陆军的建设发展成就,认知各类武器装备,全方位体验官兵的训练、学习和生活。南昌大学国防生刘涛说:“通过参加这次军校开放日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军校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决心。”(罗来明 郭冬明)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