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校学员编入部队接受实弹演习淬火

2018年10月13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金秋时节,火箭军一场联合战役实兵演习在某地展开。火箭军工程大学2017级研究生学员李响和其他85名同学分别被“嵌入”导演部、红蓝方部队中,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部队实习。

据了解,该校已经先后与多个导弹旅和10余所军内外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交流机制,旨在把课堂设在导弹发射场,让学员直接参与部队各类实际训练和实弹演习,锤炼学员岗位任职能力和驾驭未来高技术战争的本领。

为加紧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该校坚持开门办学,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互利双赢。他们每年选送百余名干部、教员赴基层部队和装备技术岗位代职锻炼,参与重大演习和课题攻关;邀请部队干部骨干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拟制、新型号导弹教材编写等;选送近百名青年教学骨干,赴国内著名高校进修。

在深入部队实习、参与联教联训中,让学员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找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蓝军基地实习的学员张吉俊积极参与兵棋推演,着力培养自己的战场思维,研学经典战例,提升指挥能力;在红方部队实习的学员李远冬针对导弹检测效率较低的情况,将自己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定在如何提高导弹测试效率上。

开放办学联教共育结硕果。去年以来,该校编写新教材25部,230余名学员在全军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孙宁 钟福明)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