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某部

着力提升军地联合保障能力

2018年10月13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某部组织了一场应急抢险救援拉动演练。该部后勤保障力量主动对接地方救援力量,制订保障方案,短短2个小时就把足够保障一线军地救援人员的“战备餐”送上了前线。

“我部遂行任务多,但部队驻地地广人稀,依托地方保障难度大,必须提升自身过硬的战场应急保障能力。”该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大抓实战化保障训练,以各伙食灶为单位,模拟部队应急拉动、野外机场架设等作战环境,利用野战给养器材单元锤炼实战化保障技能,军需应急保障质量快速提高。在自我保障能力提升的同时,该部主动对接任务,弥补地方保障短板,提高军地联合保障能力。

前不久,该部驻地突发洪灾,他们受命负责为获救群众、地方防汛人员提供饮食保障。他们让各伙食灶联动,以“四菜一汤”的标准顺利保障地方数百人次的就餐。(王南)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