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运动队全力备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8年10月18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我军运动队自6月15日召开誓师动员大会以来,系统组织训练,科学掌控节奏,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正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之中。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设置25个比赛项目,2个表演项目,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项目以外的其他所有项目。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主任、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世江介绍,按计划,备战训练分成五个阶段进行:一是训练储备阶段,重点抓好计划制定和人才补充,开展基础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形成基本的技战术能力。二是突破提高阶段,重点开展技战术攻关,逐步提升训练强度,形成整体综合实力。三是实战检验阶段,重点开展合训合练,模拟对手开展实战对抗,形成实战能力。四是临战冲刺阶段,重点锁定金牌点,制定备战管用、参赛实用的程序化作战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专攻精练、严抠细训,形成夺金竞争力。五是竞技状态形成阶段,重点组织攻关团队精准指导、精准保障,形成最佳的竞技状态。

贾世江说,根据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部署,2018年,全军军事体育机构进行了调整改革,将原来的22个专业体育单位整合组建成为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直属的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下设射击、田径、军事五项等29个项目队,与原来相比增加了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和定向越野等军事特色项目,实现了军队专业体育队伍的机构统一管理、力量优化组合、资源集约集优。(黎云 刘济美)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