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6集团军某旅联合地方举办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

打造军营“就业直通车”

2018年10月21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0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传来喜讯,有55名在前不久该旅组织的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上投出简历的战士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这是该旅创新服务方式,协调地方政府及企业解决退役士兵“就业难”问题带来的可喜成果。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该旅政委魏银建介绍,旅里每年有上百名士兵退役,经过部队长期培养,他们不仅政治觉悟高、能吃苦、纪律意识强,还掌握多种技能,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但通过往年退役老兵反馈的信息来看,“就业难”的问题还是不同程度地困扰部分退役老兵。如何打造好军营“就业直通车”,充分发挥退伍老兵的自身优势,帮助他们选择对口的专业成为重要课题。

为此,该旅瞄准特警、健身教练、高级护卫等专业岗位,邀请退役老兵原籍所在地公安局、健身学院、知名企业等单位,并协调驻地多家主动提出用人需求的单位共同举办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招聘会为退役老兵牵线搭桥,老兵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有的单位还搭设考核场所,现场组织测试,缩短录用流程,增加聘用成功率。

(责编:黄子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