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800余名军转干部免试进公安系统

2018年10月24日08:2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0月中旬,原解放军某部正营职转业干部韩利飞,拿着从原单位开具的组织、供给等关系证明,来到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报到。韩利飞说:“我能如愿转业安置到公安队伍,得益于江苏省走开转业干部公安特岗提前免试录用安置的新路子。”

江苏是军转安置大省。往年转业安置中,因公安编制计划招录不满,许多基层单位岗位缺人,日常工作受到影响。针对这一现实情况,自2016年起,南京市率先推开转业干部公安特岗免试录用举措,即对转业干部免笔试,提前招录进公安基层单位。江苏省军区转业办公室主任徐建军介绍:“这一政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低职级转业干部想进政法队伍难的问题。”

与往年相比,江苏省今年的提前招录力度加大。苏州市、无锡市、南通市等多个地市纷纷跟进,招录人数也由2016年的109人增加到今年的800余人;对有特战、侦测、信息网络等特长的军转干部,招录年龄由40周岁以下放宽到42周岁;在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基础上,江苏省出台《关于做好政法部门接收安置军转干部的实施意见》,严格规范个人报名、身体检查、体能测试、政治考核等流程,全程实施“阳光安置”,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实现了转业干部、部队组织、用人单位和军转安置部门四方满意。(丁勇 龙中锋)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