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们愿与中国军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2018年10月26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25日举行的北京香山论坛上,记者专访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吉勒·卡尔博尼耶。在他看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军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据卡尔博尼耶介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秉持中立原则的人道主义组织,在世界各地拥有1.8万名工作人员,该组织的主要工作是为灾难地区的人们提供人道主义保护与援助,主要包括粮食援助、医疗援助、提供饮用水等。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是一个致力于推动落实人道主义国际法——《武装冲突法》的国际组织,该组织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与各国武装力量讨论如何将《武装冲突法》融入各国的军事原则。目前,该组织的工作主要聚焦于叙利亚、乌克兰、也门等存在武装冲突的地区。

卡尔博尼耶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联合国在维和行动领域保持着长期合作,取得了诸多成果。他们向维和地区派遣了很多工作人员开展人道主义行动,并帮助维和人员了解维和行动的相关法律。

谈及与中国军队的合作,卡尔博尼耶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军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双方成功举办了关于战地手术的研讨会,以及与海上武装冲突相关的法律问题研讨班。”

“这些都是我们乐于见到的成绩。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与中国军队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的巨大潜力。”卡尔博尼耶说,“在北京香山论坛期间,中国军队宣布将投入更多力量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我们非常愿意参与其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南苏丹、马里以及黎巴嫩等地区都有工作人员,我们希望能与部署在那里的中国维和部队更好地开展合作。”

“我们希望与中国军队就地区安全局势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因为我们双方的目的都与人道主义相关。”卡尔博尼耶说,“中国军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愿与中国军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彭况)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