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部分美军F-35战机因油路隐患再遭停飞 

2018年10月28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军方25日说,由于需要对部分F-35战机的油路系统零件进行检测,美军决定停飞部分F-35战机。这是该先进战机一个月内第二次遭到大规模停飞。

美军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在本月早些时候对所有F-35战机的发动机油路进行检测时,发现了另外两个油路系统零件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一步检测。

声明没有明确多少飞机受此影响。但多家美国媒体透露,有24架配属海军陆战队的F-35B型战机遭到停飞。

9月,一架F-35B型战斗机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训练时坠毁。随后,美国国防部宣布所有F-35战机已暂时停飞,由相关企业对战机发动机里的一个油管进行检查。可能存在问题的油管将被替换,油管没有问题的战机恢复飞行。

每架耗资近1亿美元的F-35战机先前多次曝出燃油泄漏、电池故障、不适合航空母舰起降等问题,因“缺陷多”“隐形花费高”而饱受诟病。美国媒体评价,它是五角大楼迄今最“烧钱”的武器系统项目。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