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红色教育砥砺科研信念

2018年10月29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作为军校学员,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先烈精神,努力成为新型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10月上旬,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某重点实验室50余名研究生学员和部分教员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光荣历史,追寻英雄脚步,感受革命精神,矢志强军实践。

新入学的博士女学员张岩松注视着一件件抗战时期留下的文物,动情地说:“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对牺牲奉献理解得更透彻。”学员们漫步在抗战遗址,仿佛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接受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每当有新学员入学,该实验室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参观学院荣誉成果馆、系荣誉陈列室,观看《引领未来战场》纪录片,邀请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前辈和奋斗在科研一线的老教授授课,帮助他们快速熟悉学院的历史,增强集体荣誉感,深化学员们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激发投身科技兴军实践的热情动力。(赵帝植 安道祥)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