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 游客最快下月自由往来

2018年10月29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韩媒: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游客最快下月自由往来

资料图:韩朝完成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工作。韩国国防部供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28日表示,韩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针对“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的共同检查工作已于昨日结束。由此,韩朝民众与外国游客等最快将从下月起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

韩朝为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而进行的扫雷工作于本月1日启动,并于20日正式结束。撤除共同警备区内哨所、撤出兵力和武器的相关工作也于本月25日结束。随后,韩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于26-27日对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进行了共同检查。该负责人表示,三方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异常情况。

同于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工作顺利完毕,韩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将着手准备在此新设前沿哨所和监视设备等,以便游客自由往来。国防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游客有望在年内自由出入共同警备区,最快将于下月实现自由往来。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