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在岗学习活动

2018年10月31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微课、公开课、在线课程……官兵足不出户便可接受一站式教学服务,这是10月下旬记者在多个部队采访见到的场景。伴随着国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持续开展,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一系列改革试点成果惠及全军官兵。

10月份第四周是“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根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军事职业教育时代意义阐释、试点成果推广、学习资源开发、职业文化培育等,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此前,军委训练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赴全军25个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单位开展调研,围绕学习组织管理、课程资源开发、配套条件建设等,与各试点单位面对面进行交流研讨,探索军事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实际举措。

在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开展的“军事职业教育大家谈”活动中,官兵针对“提高军事职业教育胜战贡献率”纷纷建言献策。海军某陆战旅组织“排位赛”“好友对战”活动,有效激发官兵学习积极性。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从知识、技能、经验、能力、特质、动机6个维度构建专业岗位能力素质模型,建立“党小组管学”机制。记者从火箭军某旅获悉,该旅刚刚完成25项军事职业教育软硬件配套升级,新的奖励制度机制同步落地,官兵参与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截至目前,该旅90余人次课程考核成绩排名全军第一。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主管部门将指导全军在健全顺畅高效的管理体制、建成覆盖全军职业岗位的教育资源体系、形成有组织的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良好局面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全面推开军事职业教育奠定基础,把我军建成新时代的“大学校”。(吴旭)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