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航母整修时出意外 甲板受损4人受伤1人失踪

2018年11月01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在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附近水域接受维修。30日凌晨,一台吊车从高处砸中航母甲板,维修航母所用的浮动船坞由于故障沉入水中。

【4人受伤 1人失踪】

俄罗斯媒体报道,30日凌晨3时30分,摩尔曼斯克附近修理船厂内的PD-50浮动船坞沉入水中。这一浮动船坞用于维修航母。

摩尔曼斯克州州长玛丽娜·科夫通在一份声明中说,搜救随后启动,71人撤离浮动船坞。“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与船坞分离。

综合多家通讯社报道,这一事件致使4人受伤、1人失踪。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位于摩尔曼斯克的分支机构在网站上发布消息:“4名工人从水中救起后显现冻伤迹象,已送往医疗机构治疗。”

“库兹涅佐夫”号1985年下水,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这艘航母去年部署在地中海水域,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近期在摩尔曼斯克附近科拉湾水域停泊,接受维修。维修预期2020年底完成,“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定于2021年回归俄北方舰队。

PD-50浮动船坞是世界上最大浮动船坞之一,主要用于维修俄军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

【损害不致命】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30日接受媒体采访,说正在评估航母受损程度。砸中“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吊车在甲板上留下一个大约5米长、4米宽的洞。初步调查显示,航母所受损害“不致命”。

拉赫曼诺夫说,一台70吨重的吊车从15米高处落下、砸在甲板上,“显而易见,受损部位是船体和甲板……好在这些结构易于修复、可以迅速修好……幸运的是,这些部位不是航母运行的核心。”

不清楚吊车跌落是否与浮动船坞沉没有关联。

修船厂发言人叶夫根尼·格拉德舍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浮动船坞部分受损,船坞大部分组件在修理过程中已经移走,没有受到影响。

联邦侦查委员会启动刑事调查,以确认修船厂是否违背安全作业规程。

拉赫曼诺夫说,事件原因可能关联电流意外增强和备用发电机故障。按照船厂方面的说法,浮动船坞遭遇断电,船坞贮水槽快速进水,使船坞沉入水中。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说,这是一起突发事件,已经采取措施;联合造船集团通报,没有造成“难以承受的损失”;克里姆林宫将跟进联合造船集团发布的消息。(包雪琳)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