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美军队在叙北部曼比季地区首次联合巡逻

2018年11月02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日说,土耳其军队与美国军队当天下午在叙利亚北部曼比季地区进行首次联合巡逻。

阿卡尔当天在土耳其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根据土耳其与美国此前达成的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线图,两国军队已制定联合巡逻计划并完成巡逻人员培训。

今年6月,土耳其与美国签署关于曼比季安全稳定问题的合作路线图。据报道,这份路线图对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撤军及其后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计划。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目前大部分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土方多次要求“人民保护部队”撤出曼比季。

叙利亚政府认为土美在曼比季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秦彦洋 施春)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