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也门政府表示愿与胡塞武装重启和谈

2018年11月02日10: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1日表示愿与也门胡塞武装重启和平谈判,寻求结束也门持续数年的武装冲突。

也门政府当天通过官方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也门政府愿积极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与胡塞武装的和平谈判。

声明说,也门政府全力支持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为实现也门持久和平付出的努力。

格里菲思10月31日呼吁也门有关各方尽快恢复和谈,并表示“致力于一个月内让也门各方回到谈判桌前”。也门胡塞武装同一天发表声明表示愿意结束武装冲突,参与由联合国斡旋的和谈。

9月8日,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港口城市荷台达的军事行动。(聂云鹏 王薇)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