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装备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03日10: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下午,空军装备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召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商定,以装备维修领域合作为突破口,组织装备修理企业和四川省优势民口企业深度合作,达成民航动力装置修理、适航验证、新装备维修性设计、装备智能再制造技术等首批9个落地项目。

该战略合作协议是空军装备部与省级人民政府签订的首个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四川省首次与军兵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领域将逐步向装备预研、科研、制造环节推广,对于发挥四川军工大省的优势,为空军装备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空军装备部将继续优先向四川省布局重大项目,激发在川军工企业、民企及高校的参与积极性,努力为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在健全完善军民融合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后续合作积累经验,为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杨彪)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