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运-20第三次亮相航展

2018年11月07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广受外界瞩目的运-20运输机第三次亮相航展,进行了“S”型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飞行内容展示。

2007年立项,2013年1月首飞,2014年中国航展首次公开亮相,2016年7月正式列装……运-20的交付速度不但改写了外界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刻板印象,更让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备受关注。

作为运-20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表示,运-20是我国打破200吨级的第一架飞机,给中国空军壮了力、提了气,成为空军未来主战装备之一。

运-20首飞试飞员、空军某试飞局局长邓友明观看运-20表演后表示,通过对运-20两年多的实际使用,飞行员队伍有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装备和人才的良性协调发展。

空军开始选拔组建首批运-20试飞员小组后,开展了各种培训。作为小组成员之一,邓友明介绍,他们参与地面重大试验、型号改装培训等任务,首飞前组织进行了几十个架次的低中高速滑行。“2013年1月26日,我与战友圆满完成了空中飞行一小时的运-20首飞。”他说。

“这次航展上运-20飞机展示的优异性能,正是这些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巨大进步的一个缩影。”运-20首支列装部队、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杜宝林说,自2016年7月列装以来,他们抓好以其为核心的空中投送力量建设,针对飞机性能和未来担负的作战任务,在边接装边改装边执行任务中快速成长,圆满完成了“建军90年”朱日和阅兵任务。

围绕新质战斗力生成,他们积极探索研究,逐步形成了一套涵盖组训管训、飞行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此外,我们紧紧围绕运输机夜运降投等能力的提升,不断摸索实践,阶段性组织大航程长航时的训练。”杜宝林介绍,部队依托驻地机场突出重要机场两地快速往返,切实加强部队快速反应和远程机动能力;积极与空降兵开展协同训练,掌握空降装备性能与战场投送的实施方法,搭建其战略投送能力的四梁八柱。

“下一步,我们将快速推进由战役投送向战略投送转型,加快推进由全国投送向全球投送转型,履行好使命责任,积极为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作出贡献。”杜宝林说。(黄明 于晓泉)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