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德国铁路曾遭袭击未遂 调查显示可能与IS有关

2018年11月07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5日援引德新社报道称,德国警方近期在纽伦堡-慕尼黑城际快车(ICE)铁路段上发现一根被人固定的钢缆,调查显示,这是一起袭击未遂事件,并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

10月7日,一名火车司机在驾驶至纽伦堡附近的阿勒斯堡(Allersberg)时听到可疑噪音,由于并未出现技术故障,所以火车照常行驶。但在终点站慕尼黑进行车检时,发现了短路和挡风玻璃破损等问题。

报道称,德国联邦犯罪调查局巴伐利亚分局表示,不明身份人员用木块将一根钢缆固定于铁轨上。但因钢缆很薄,在被火车碾压时断掉,所以并未造成脱轨事故。

报道还称,在事发地点附近,除发现木质和铁质残片外,附近桥墩上的阿拉伯语涂鸦也被列入调查范围,但涂鸦内容没有具体指向某事件。此外,在现场还找到两封由阿拉伯语书写的恐吓信,信中称,除非欧盟停止对IS的袭击,否则将在欧洲范围内继续针对铁路展开袭击。

调查局发言人称,将严肃对待这两封恐吓信,但仍需调查证明这是否与IS有关。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