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旅自主实兵对抗锤炼合成“铁拳”

2018年11月11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多课目连贯实施、多兵种联合演练、多战法综合运用。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展开数场跨昼夜对抗演练,破解合成营战斗编组、作战指挥、兵种协同、技战术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合成营作为独立遂行任务的作战单元,只有经过多次贴近实战的磨合才能真正‘攥指成拳’。”该旅旅长阚洪利告诉记者,一次实兵对抗演练,某合成营突然遭遇电磁干扰,数十种型号不一的用频装备,迟迟无法完成通联。此次他们把部队全员全装拉到陌生地域,围绕演练中信息指挥薄弱点、行动协同关键点、兵种力量结合点等问题,让多个合成营互为对手、放开手脚展开攻防对抗。

从预设战术背景到全程对抗,该旅引导合成营自主筹划作战。一次夜间攻防,红方合成营指派侦察分队前出,不间断捕捉蓝方前沿目标信息,在首轮火力打击中摧毁多个火力点。现场观战的旅参谋长唐顺义在复盘总结时说,红方的作战节奏根据战场态势不断变换,打法灵活。

据悉,该旅通过自主实兵对抗提升合成营作战能力,营连指挥员决策指挥、兵种联合和战法运用能力不断提高,多个营以下合成战术在实战中得到检验。此外,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他们还梳理出《合成营作战情况处置100问》,指导官兵日常训练。(张居俊、特约记者向勇)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