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邀请“春蕾女童”观看中国航展

2018年11月11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0日,来自空军机关、南部战区空军机关定点帮扶村的10名“春蕾女童”应邀来到珠海,观看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这些孩子自幼生活在黄土高原、云贵山区,所在的村落都是贫困村,家里都是贫困户。在空军部队帮扶下,村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孩子们也可以就近接受义务教育。

  能够走出大山观看航展,孩子们兴奋不已。孩子们参观了静态模型展示区,来到空军招飞馆与智能机器人“飞飞”“圆圆”展开互动,并戴上VR眼镜进行了模拟飞行体验。随后,孩子们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鹰”飞行表演队精彩的飞行表演。

  11月11日是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孩子们现场录制了“感恩空军祝福战鹰”视频,为空军送上生日祝福。几名苗族女孩还表演了民族舞蹈,女童宁宁献上了一曲改编版的《生日歌》。

  观看完航展后,孩子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并乘车来到横跨在伶仃洋上的港珠澳大桥,感受祖国的建设成就。

  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副局长程军介绍,此项活动旨在配合空军开展的教育扶贫专项工程,进一步拓展“春蕾女童”视野、增强她们实现梦想的自信。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同志介绍,邀请“春蕾女童”观看航展,是“扶贫”与“扶智”的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她们立志报国、成长成才意义重大,将会起到影响一个、带动一片的积极作用。(王卫华、李建文)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