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8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解放军总医院举办

2018年11月1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芈金)10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2018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活动由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国家科技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等单位领导,两院院士、特邀国内外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61家协同网络单位以及全国130余家医疗机构的近7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吕吉云对总医院老年医学的发展历程、建设规划和未来重点研究方向等作了介绍。他表示,一年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点围绕“老年共病防控与诊疗”研究主题,深入推进落实各项发展规划,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关键性突破,在平台完善、网络建设、临床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普推广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希望中心能充分利用总医院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聚焦“老年共病”,整合医院大学科、大门诊、大平台的综合优势,充分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打造为一流的国家科技创新和转化高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致辞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解放军总医院在老年医学专业领航者的地位和中心的工作建设。要求中心应突出军事需求导向,提升卫勤保障能力;进一步依托协同创新体系深化军民融合,提升军事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世界一流临床研究学科团队,孵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吕吉云致辞

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在讲话中表示,中心未来建设应注重需求导向,突出创新驱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为提高老年疾病临床诊疗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范利主任汇报了2018年度中心建设情况,提出2019年度工作规划并呼吁协同网络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老年医学多中心临床研究。在新闻发布会环节,来自国家科技部、军委后勤保障部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发布了《中国老年疾病临床多中心报告》、《中国老年医疗照护教学与实践指导》、《老年照护师规范》。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霖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韩雅玲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总干事Gauden Galea(高力)博士分别围绕“认知科学”、“高龄老年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和“城镇老龄化与公共卫生”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来自国内外老年医学与照护领域的94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与广泛研讨。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心老年医学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协同网络创新体系的建设上升到新的高度,将为我国老年医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