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三届军队眼战伤救治新技术新业务研讨班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1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0日-11日,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眼科主办的第四届微创手术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军队眼创伤救治新技术、新业务研讨班举办。

李朝辉教授致辞。

会上,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盛京医院等国内眼科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玻璃体、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眼外伤、视神经等疾病,围绕“军队眼战伤救治新技术、新业务”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病例汇报、救治方法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培训,为现场近300名眼科同仁带来了新颖而实用的创伤救治技术,展示了微创手术技术的新发展,以眼微创技术、眼外伤手术为核心,体现了此次研讨学习班的主题,以创新为主,发展新理念、新思想。

与会人员表示,参加此次研讨班不仅开拓了学术技术视野,更有幸能与眼科界知名专家共享眼科医学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技术,受益匪浅。

“部队官兵的眼睛对战斗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瞭望战场的眼睛。”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眼科主任李朝辉主任说,“目前眼战伤属于高发性,作为军队医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为军服务意识,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全身心投入到救死扶伤第一线,守护官兵的健康,用创新的技术为广大官兵服好务,让官兵满意。”作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全军唯一眼科专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在白内障、角膜病、神经眼科以及玻璃体视网膜病眼外伤等眼科亚专业方面的水平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总医院眼科医务人员深入开展眼科战创伤救治等重点课题科研,取得濒危眼球外伤救治、战创伤角膜盲复明等一系列科研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标志着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向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化拓展,推动军队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服务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罗国金 王瑛 张琳琳)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