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开幕

2018年11月15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开幕式现场。胡贺 摄

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开幕式,14日上午在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兵旅举行。

这次联合演练,中方派出150余人,出动直升机、无人机、工程救援和医疗救援等装备参演。美方派出90余人,携轻型工程和医疗救援装备参演。

联演以第三国发生地震灾害为背景,中美两军在第三国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受灾群众转移,分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实兵演练和课目演示4个部分实施。期间,还将穿插安排官兵交流等活动。

此前,中美双方军地专家,围绕海外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灾害管理及疏散筹划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此后几天,双方将演练多项内容。其中,指挥所推演部分,在多国协调中心框架下,针对“两军联合”“第三国救援”实际,预想数十种情况,探索专业化救援组织流程;实兵演练部分,在组织技能交流的基础上,采取两军联合作业的方式,重点演练灾情评估、生命搜救、医疗救护、转移受灾群众等内容;课目演示部分,设置了利用直升机和冲锋舟实施水上救援、紧急转移救治溺水危重人员等内容。

演练期间,东部战区陆军、美太平洋陆军将派出观摩团观摩指导。(张文文 程永亮)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