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院校集中研究审核办学定位

2018年11月15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由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的全军院校办学定位集中研究审核近日在京展开。这是全军院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核心内容,也是推动各院校服务打赢需要、聚焦人才培养找准办学方位,在改革重塑后稳健起步、精准入轨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全军院校广泛开展以“锐意改革、争创一流”为主题的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为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军委训练管理部在前期赴20余所院校调研监察、开展办学定位课题研究、组织专家巡回宣讲、军兵种机关审核把关的基础上,组织院校、部队专家对全军院校办学定位集中研究审核,校准各院校在全军院校体系中的建设方位和发展基点。审核从规范教育属性、明确服务面向、突出主体任务、校正职能作用、找准发展目标等方面,对所有军队院校办学定位修改完善提出7条共性要求、152条针对性意见。

据专家组介绍,这次研究审核重新界定划分了高等教育院校和任职教育院校类型,统筹明确了各院校主体培训任务、科研创新主要领域方向、服务面向部队专业岗位类型,在厘清“是什么”的定型问题、“干什么”的定责问题和“干成什么样”的定标准问题上取得了重要成效。(吴旭)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