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

2018年11月18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翱翔千里,飞越碧蓝,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实施长航程海上训练。战机降落后,任务分队负责人宿凯东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军事政策制度调节军事关系、规范军事实践、保障军事发展,越是在重大任务一线,越能认识到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打赢改革攻坚战,不断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全面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从碧海礁盘到大漠戈壁,从雪域高原到远海大洋,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后,全军和武警部队持续兴起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政委梁彦平表示,部队转型重塑向纵深推进,物理整合搭起了骨架,化学融合才能“血脉贯通”,必须按照习主席部署要求,加快调整和完善军事政策制度,全面释放改革效能。第73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韩志强谈到,新体制新编制运行后,有的领域暴露出政策不配套、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必须坚决落实习主席改革部署,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海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陈刚在学习讨论时说,一切军事政策制度都向打仗靠拢,才能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习主席强调,构建联合作战法规体系,调整完善战备制度,形成基于联合、平战一体的军事力量运用政策制度。这一重要论述引发了广大官兵热议。正在担负作战值班的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局长刘显军说:“我们要按照习主席部署要求,抓紧修订联指中心等级部署运行等规定,切实把联合作战指挥能力搞过硬。”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组织战术演练,随机导调各战勤席位和多兵种要素,检验联合作战战法创新成果。演习间隙,基地政委曲德华谈到,下大力清除制约联合作战指挥的障碍,必须解决政策性问题,真正“通经络、活气血”。结合联演联训实践,海军某登陆舰支队、陆军某防空旅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认为,构建好、运行好联合作战法规体系,才能真正释放出联战联训的潜能、动能。

“适应国家安全战略需求,创新军事力量运用政策制度,归根到底要把各项改革的成果落实到练兵备战中去。”第73集团军某旅逐个专业分队、作战单元“过筛子”,破解战备训练难题。第74集团军某旅围绕新条令、新大纲,系统形成数百个专业战备建设实施细则。第77集团军某旅针对战备建设标准和紧急出动流程进行“9纵8横”的总体统筹。火箭军某部针对不同复杂环境,梳理阵地架设、伪装、转移等环节的战备要求。结合战位学习讨论,官兵感悟更深:面对战争新变化、指挥新体制、制胜新要求,战备建设存在的“实战不足”“管理粗放”等矛盾问题,必须从政策制度上进行破解,以实现新的跨越。

高原机场,天寒地冻,一架架战鹰呼啸而起,巡逻在世界屋脊。驻藏空军某场站面临着职能任务拓展深化和能力转型升级的双重考验,学习讨论时,场站站长王锋说:“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改革部署指明了深化练兵备战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建议把当前高原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经验成果融入制度机制予以固化,以刚性要求和纪律约束保证战斗力的提升。”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副营长韩庆峰在学习讨论中谈到:“亲历维和战场,我深刻认识到,军事行动急需科学完备的政策制度支撑。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必将使军事力量运用更加集约高效。”

改革越推进到深处,越需要每一名官兵的担当实干。“八一勋章”获得者、火箭军某导弹旅一级军士长王忠心表示,面对改革强军的新形势,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曾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中斩获射击冠军的第76集团军某旅侦察营营长金伟强在学习讨论时说,贯彻落实习主席的改革部署,要紧盯未来战场抓训练,不断创新战术战法。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雪豹突击队参谋长徐波谈到,听从统帅号令,每一名官兵都能在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全面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的要求。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