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根廷潜艇失踪一年后找到 已变形并有爆炸痕迹

2018年11月18日10: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在推特上宣布,美国海洋无限公司(Ocean Infinity)得以确定2017年失踪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的位置。消息称:“阿根廷国防部与海军宣布,在查勘了海洋无限公司借助遥控器材所发现的第24号点后,确定了‘圣胡安’号潜艇的位置,其深度为800米。”

2017年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从乌斯怀亚海军基地前往马德普拉塔的时候失去联系,在最后一次联系时潜艇称发生事故。潜艇上有44人,包括阿根廷史上首位女性潜水员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海军人士称发生了一次爆炸,这可能与“圣胡安”号失踪有关。潜艇失踪15天以后,阿根廷海军宣布搜救44名“圣胡安”号船员的行动停止,但寻找潜艇的工作仍将继续。

阿根廷海军基地指挥官加布里埃尔·阿提斯本在马德普拉塔港向水手们的亲属们表示,2017年11月失踪的潜水艇“圣胡安号”被找到时已变形并且有爆炸痕迹。

美洲通讯社援引阿提斯的话报道称,潜艇的保护壳完全变形,可能,是由于内部爆炸造成的。尽管变形了,但是在部分保护壳上没有散开,在上面也没有找到看得见的窟窿。阿提斯说,发现了部分被埋在海底的螺丝,而一些小碎片则散落在直径70米的地方。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