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特种作战试验室——

严格安全制度保障重大试验

2018年11月19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某特种作战试验室组织某型手榴弹试验,战士杨春来采取规定的规避动作,完成实验任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安全。由于试验室管理措施严密到位,科技手段支撑有力,该试验室已经连续64年进行特种作战试验安全无事故。

该试验室领导介绍,由于试验产品尚未定型,设计缺陷难以避免,试验过程中经常出现未爆弹药,排除危险性极大。对此,他们在试验中强化安全意识的同时,根据大纲要求和试验经验,拟定了详细的操作规程。试验室成立64年来,试验、消耗、销毁的弹药数以万计,均确保了安全无事故。

他们还针对轻武器性能试验对环境的苛刻要求,为试验室所在的陆军某试验训练区开展的各项试验提供气象条件观测及试验现场的弹药温度保障,采集靶道点位及射击位上的气象数据,为试验现场提供恒温环境。近年来试验训练区先后进行过数十次重大试验,该试验室都为试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张杰 丁钧)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