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盯短板昼夜连贯实施考核

2018年11月19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基础体能及格率不高,专业技能只有13名尖子和6个班组达到优秀……”近日,南疆军区组织后装保障专业比武竞赛总结,指导组组长、军区保障部部长钱有武指出问题不遮不掩,令145名参赛选手和其他在场官兵如坐针毡。

正式下达比武方案前,该部专门派员前往各连队调研后装训练情况,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偏训漏训突出、实战实训不够、训练保障滞后等问题。他们按新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和标准设置考核条件,采取“先集中后竞赛、先共同后专业”的方式昼夜连贯组织实施比武,旨在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强固战场保障基本功。

据了解,在设置比武课目时,他们注重普考基础体能、战斗技能、专业技能等基础应用课目,突出野战炊事、野战救护、野战驾驶等易偏训漏训的课目。比武期间,参赛人员全程战斗着装、自带单兵自热食品,3天之内在4个比赛点位连贯进行财务、卫勤、炊事等16个项目31个课目比武考核。同时,严格按实战要求构设比武条件,实行专家、机关、部队“三位一体”的比武评判和监察机制,在各赛点开设裁判席、监督席,由8名院校专家分别担任主裁判,27名部队训练骨干、地方专业能手担任裁判员,10名监督员全程交叉监督,确保比武在阳光下运行。

比武结束后,他们及时组织保障部领导、院校专家教授等复盘,梳理总结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徐俊 王宝成)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