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合肥支队开设训练表彰“直通车”激发练兵热情

刚下比武场 就戴军功章

2018年11月20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冬时节,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军事训练创破纪录比武激战正酣。4名在比武中创破军事训练纪录的战士刚下比武场,机关干部就为他们戴上了金灿灿的三等功奖章。据支队政委陈海江介绍,刚下比武场、就戴军功章,旨在立起表彰奖励向备战打仗倾斜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以往评功评奖大多结合年终总结进行,对平时涌现出来的训练尖子表彰总是“慢半拍”。今年,该支队党委依据《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和军事训练大纲,研究通过了《军事训练奖惩规定》,为及时表彰训练尖子提供了法规保障。

  他们为军事训练表彰开设“直通车”,把表彰大会开到演训场。此次创破纪录比武成绩揭晓后,支队党委依据有关规定当场宣布表彰通令,并为立功受奖人员戴上大红花和军功章。同时,他们把“训练之星”的事迹挂上营区“星光大道”灯箱,训练成绩上网公布,营造出训练有为有功、训练尖子吃香的浓厚氛围。上等兵黄荣宗感言:“支队开设训练表彰‘直通车’,让我们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

  训在平时、奖在平时,有效激发了官兵的参训热情。日前,该支队官兵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年终军事考核,研战更加深入、训练更加刻苦。(刘会东 徐伟)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