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陆军未来司令部确立“三梁八柱”

2018年11月22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种,美国陆军在冷战结束后一直处于转型与演进之中。而其最近最为引人注目的变革,无疑是成立未来司令部。

今年8月,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正式成立,这是美陆军197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架构改革。未来司令部司令约翰·穆雷说,未来司令部将融合科技、概念、研发、工程、测试、采购等领域人才,以保证美国陆军永远是全球最强大的地面部队。

陆军未来司令部是推动美军从工业时代经营模式向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迈进的重要平台。改变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方式将使美军能够在速度和规模上适应、创新和整合前沿技术,重新获得可信赖的战场优势。

从架构看,未来司令部下设未来与构想司令部、战斗发展司令部、战斗系统司令部3个二级司令部。其中,未来与构想司令部负责预想未来战场,预测技术发展及其对作战的影响,并据此分析能力需求和可以把握的机遇;战斗发展司令部负责开发作战构想,提出军事需求;战斗系统司令部负责提供工程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

同时,未来司令部还吸收整合了8个跨职能团队。每个团队都包括具有实际战斗经验的作战人员,以及采购、科技、测试和评估、开发、训练和系统整合等方面的专家。跨职能团队采用实验的方法,与军工企业和学术机构组成团队,围绕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快速反馈情况,形成解决方案。这八个跨职能团队将分别聚焦以下八个方面:

一、远程精确火力

运用火力打击武器在射程、弹药和目标获取方面的优势,提供远程和纵深打击能力。其工作重点是:纵深火力,远程精确导弹火力和增程加榴炮。纵深火力主要提供地对地火力打击能力,可以穿透同等级对手的各种防御,能够参与打击战略性关键目标。远程精确导弹火力取代现役陆军战术导弹系统,通过提高射程、提升每个发射装置的容量、改进弹药杀伤力、提高飞行速度和缩短飞行时间,来增强火力效率和抗干扰能力,从而提高火力打击能力。提高步兵自行榴弹炮作战能力,为旅战斗队和师一级作战提供间接火力支援。通过增加射程,提高杀伤力、可靠性和生存能力。

二、下一代作战车辆

在增强车辆生存能力、机动性和杀伤力的同时,减轻重量,通过强大的机动力、火力和突击效果,接近和摧毁实力对等对手的威胁。关键技术包括:研发机动作战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通过有人和无人组合提高机动作战编队的跨域机动作战效能。通过定向能和能量学在致命性、非致命性和防护上的应用,提高生存能力和杀伤力。通过能源替代手段,增大作战范围和减少维护保障需求。采用先进的装甲材料解决方案,打破仅仅依赖被动装甲提高防护能力的传统模式。优化被动装甲和主动防护系统,增强生存能力,同时减轻重量,提高机动性、防护性和可持续性。

三、未来垂直起降飞行器

在复杂的空中作战环境中提高垂直起降优势。提高陆军航空兵的协同作战能力,与无人系统合作,实现无论到达哪里、停留哪里,都能在多域作战中主导控制哪里,并具有致命性、自主性和防护性。使联合部队能够夺取、保持和利用主动权,使地面部队指挥官在与对等和相近对手对抗时具有不对称优势。

四、指挥、控制、通信与情报网络

提供一个可用、可靠和灵活弹性的统一网络,确保在任何作战环境下实现无缝连接。确保陆军能够更有效地与联合部队和联盟伙伴在技术和作战上互联互通。提高指挥所可部署性、可靠性、机动性和生存性。构建共同作战环境,确保有一套简单、直观的单一任务式指挥组件,便于士兵操作和维护。

五、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

建立基础架构,提供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途径,具有递增和可扩展能力,从而提高使用弹性。通过项目执行官、陆军快速能力办公室、科技项目、政策、程序、训练和领导教育等方面,同步陆军定位、导航和授时工作。

六、防空反导防御系统

与导弹和空间项目执行官合作,同步部署最新的防空反导防御系统。审查有发展前途、在未来能显著提高性能的潜在技术,如高能激光器。加速交付机动短程防空系统和驻韩美军部队联合紧急行动需要的武器装备。

七、单兵武器装备

增加单兵武器装备的杀伤力、机动性和生存能力。运用最新科技研制下一代步兵武器,以取代M-249班用机枪和M-4步枪。研发具备全天候和有限可视条件下观测能力的增强型夜视镜,提高深度观察能力。构建自适应士兵体系结构,实现单兵、班和班作战平台间数据和电源接口标准化。

八、综合训练环境

建立一个单一的、相互连接的系统,使所有层次的单位能够在多样化的作战环境下进行现实的多域作战训练。将实际的和虚拟的、设施性和游戏性的环境融合到一个单一的综合训练环境中。主要目标包括:提供可访问任意地方的全球地形地理信息,全面反映作战环境和多域战场的复杂性;支持从单兵、班到营级所有合成武器装备的虚拟训练;适用于陆军各种类型部队所有下车作战和平台作战编组训练。(作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 张策)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