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预备役某旅党委着眼解决个别预建基层党组织能力弱化问题——

“三帮”提升战斗堡垒能力

2018年11月24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营制配连预编单位预建党支部组织活动不经常,有的预编党员骨干履行国防职责能力弱化……”前不久,重庆陆军预备役某旅修理二营党委副书记、营长郑建林在旅党委机关集中调研座谈会上直面问题。对此,该旅党委高度重视,深入预备役各单位调查探因。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深入发展,企业人员流动性增大,基层党员骨干队伍不稳定,容易使预建基层党组织能力弱化,制约预备役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对此,该旅党委以修理二营制配连预编单位为突破口在全部预编单位开展“三帮”活动,强化“一线战斗堡垒”建设和作用发挥。他们通过多次与制配连所在单位党委领导座谈沟通,用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强化打造预备役标杆连队就是塑造企业品牌形象的意识,从思想认识上帮助企业领导在生产力与战斗力的辩证统一关系上达成共识。帮抓支部建设,重点是落实制度规定。旅党委制定预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办法,及时健全预建党支部,切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召开支委会分析建设形势,提升预建党组织抓预备役业务建设能力。在帮带党员骨干时,他们把重点放在提高素质能力上。通过预编整组选准配强党员,配合预编单位党组织开展军队党务知识培训,帮助党员骨干提高开展工作的能力。

在总结修理二营制配连预编单位“三帮”经验的基础上,该旅广泛开展争当“训练标兵、技术能手、业务尖子”等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营造“在部队有作为、在企业有地位”的浓厚氛围。在前不久的评比中,制配连等预建党支部均跨入先进党支部行列。(王浩)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