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尼日利亚东北部一陆军基地遇袭 约百士兵死亡

2018年11月24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尼日利亚安全官员22日披露,这一非洲中西部国家的东北部一座陆军基地遭武装人员袭击,大约100名士兵死亡。

路透社报道,这是穆罕马杜·布哈里2015年就任尼日利亚总统以来军方遭遇的最惨重人员损失,他的连任竞选可能蒙上阴影。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说,袭击发生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及其附属武装活跃的博尔诺州,武装人员18日趁基地军人不备发动袭击。

尼日利亚军方没有就这起袭击事件发表消息。一名总统发言人说,军方晚些时候将发布一份声明。

一名不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武装人员放火焚烧基地,基地士兵措手不及,损失“巨大”,大约100名士兵丧生,另有“许多人”失踪。

一名士兵告诉路透社记者,军人20日试图搬运死亡士兵遗体时遭遇伏击,更多士兵丧生,“我们大家逃跑,因为不知道子弹从哪里打来……我们的装备、坦克和武器都留在军事基地,基地目前还在武装人员控制之下”。

一些媒体报道,武装人员最近几个月在东北部地区袭击致死数百名士兵,尼日利亚政府和军方没有证实所有袭击。

长期盘踞这一地区的“博科圣地”和其他武装组织时常发动袭击。“博科圣地”2004年创建,2015年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2015年就职以来积极反恐,宣称取得对“博科圣地”等武装组织的军事胜利。一些政治分析师说,布哈里凭借“战绩”原本有望在明年总统选举中轻松赢得连任,但最新袭击事件令他的连任前景蒙上阴影。

由反对派人民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22日取消议会活动,以纪念死亡士兵。

布哈里的主要竞争对手、反对派推举的总统候选人阿提库·阿布巴卡尔催促政府补偿遇害士兵家属。

“博科圣地”先前多次在尼日利亚大规模绑架女学生,震惊国际社会。

2014年4月14日,“博科圣地”武装人员从博尔诺州奇布克镇中学劫持270多名准备考试的女学生,其中一些人先后逃脱或获释。

2018年2月,“博科圣地”袭击约贝州达普奇镇的政府科技学院,绑架至少110名女学生。次月,尼日利亚政府宣布其中大部分人质获释,但没有公开营救细节。 (王宏彬)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