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硝烟味十足 湖南衡阳警备区掀起年终迎考训练热潮

刘新华 梁铨显
2018年11月24日2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集训现场

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带头参训

集训现场

瞄准、击发......“哒哒!哒哒!”轻武器射击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连日来,湖南衡阳警备区掀起年终迎考训练热潮,营造比学赶帮、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副司令员宋玉清等全区干部参加衡阳警备区年终迎考强化集训。

根据湖南省军区通知要求,省军区将对警备区和部分人武部进行年度军事训练检查考核。考核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新的《军事训练条例(试行)》《国防动员单位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分自训补训、集中强化、直前准备三个阶段。训练及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识图用图、轻武器射击、研究作业、军事体育等内容。

冬日朔风劲,强军正当时。为确保全区部队在省军区年度军事训练检查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衡阳警备区组织全区干部开展强化集训。此次集训突出全员全装、全天候、全系统的特点,围绕6类考核内容,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受训。集训现场,受训人员个个摩拳擦掌,顽强拼搏,你追我赶,将年度军事训练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训练立起硬杠杠,战场才敢硬碰硬。警备区首长机关心思不偏,以上率下抓训练,在部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耿保民司令员、宋玉清副司令员等带头参训,立起“一班人”率先垂范的好样子。在警备区党委领导带动下,机关干部自觉科学统筹工作,确保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加训练。几名体重超标的机关干部加班加点练体能、减体重,减肥效果十分明显;几名刚选调入机关的年轻干部对机关业务工作比较陌生,利用晚上自学时间研究业务理论,业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训练就是为了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砺炼顽强的战斗作风!”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表示,开展年终迎考强化集训也是今年度工作的一项“重头戏”,旨在全面检验部队军事训练水平,提升干部身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更好地遂行军事任务,加快提升部队战斗力,全面提高部队新时代打赢能力。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