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笔杆子”更要接地气(前线之声)

唐钢猛  罗志强
2018年11月25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人认为“笔杆子”就会“纸上谈兵”,下的是文字功夫,做的是务虚工作。这主要是有的文字材料与部队日常工作、士兵生活、热点问题联系不够紧密,有时候还有文过饰非、不接地气等现象。

  长期待在办公室写材料,不下基层调研,不到一线锻炼,不熟悉基层情况,就会导致“闭门造车”,文章不免空洞无物、无病呻吟。一些“笔杆子”整天坐机关写材料,而下基层抓具体工作反而没招,或者是瞎支招,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作为长期泡在材料堆里的笔杆子们,与其老是就材料而写材料,在纸堆里找答案,倒不如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实情、抓具体指导。

  提高写作水平,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不懈地勤奋练习,常到基层走走看看,才能打开思路、拓展文路。对基层熟悉了,才能言之有物,接上地气。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5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