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信仰信念植入“官之初”

2018年11月27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的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祖国如此近……”前不久,参加红色见学活动的第81集团军某旅新排长张帆,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凝望着飘扬的国旗,心潮澎湃。

谁能想到,这个曾对扎根基层心存失落的新排长,会因一次参观见学重燃热情。张帆至今记得他到部队报到时的迷茫与彷徨,坐在车上越走越荒凉,他的心就像掉进了冰窟窿……

该旅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前些年有一位毕业不久的排长,因难以适应基层部队生活,多次申请按义务兵复员。此类现象虽为个例,但年轻干部易受多元思想冲击,影响扎根基层的信念带有一定倾向性。

坚定信仰信念在任职之前。这个集团军注重发挥红色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熏陶作用,分3波次组织新毕业学员到北京天安门、军事博物馆、西柏坡等地参观见学,让新排长在回顾传统中感悟先辈先烈的热血忠诚,凝聚传承历史砥砺奋进的内在动力。

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眼前的一件件实物、耳畔一个个故事,无不在撞击着内心深处,诉说着苦难与抗争。

“那是一段血与火的历史,波澜壮阔、刻骨铭心,那是一种英勇无畏的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新排长夏一鸣郑重地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句话,震撼之余也更加坚定了献身强军实践的决心。

该旅领导介绍说,当前实战实训的要求越来越严,干部成长进步的通道发生变化,给一些基层新任职干部思想带来一定冲击。一堂生动的红色见学之旅,给大家带来的是精神的洗礼和信仰的坚定。

为了帮助新排长们扣好“官之初”第一粒扣子,他们还依托荣誉连队开展“争当优良传统的接班人”活动,组织观看“感动集团军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强军路上好党员典型事迹报告会,坚定大家扎根基层、履职担当的初心决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日前,上级组织“创破纪录”比武活动,多项纪录被新排长们打破。(赵丹锋)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