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南军分区圆满完成民兵报废弹药调运销毁任务

2018年11月27日08: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截至11月13日17时,历时15天,押运里程近3500公里,甘南军分区民兵武器库14.11吨报废弹药在吉林敦化某弹药销毁基地完成销毁,标志着该军分区民兵报废弹药调运销毁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民兵报废弹药销毁是国防和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军委国防动员部统一安排部署的任务,由各省军区具体组织实施。甘南军分区民兵武器仓库待报废弹药基数大、种类多、危险性高,共计5大类、518箱、13.8万(枚)发。同时,弹药起运点距离指定的某中转站有380多公里,公路机动距离长,且民社情相对复杂,加之路况较差、起运点与中转站海拔相差1500多米,公路运输安全责任大。

对此,甘南军分区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首长办公会、任务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报废弹药押运销毁工作。他们在安排专人参加上级报废弹药装卸载培训的基础上,组织押运人员培训,聘请专家和有经验的老兵就报废弹药转运、途中警戒、突发情况处置、卫生勤务、铁路机动等课目进行反复研训。军分区还制定了《报废弹药组织调运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细化为出库装载、摩托化机动、铁路装卸载、铁路运输及销毁作业等环节,每个环节的作业任务均切实落实到责任人身上。

10月30日,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带队,组织共计9台(部)押运车、31名押运任务组成员,顺利完成合作至定西铁路中转站的公路押运任务。而后由军分区保障处长带2名业务骨干,随铁路篷车将报废弹药押运至吉林敦化指定销毁点,并于11月13日下午完成销毁手续交接办理工作。(唐健 郭富)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