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举行首届“武教头”大比武

2018年11月28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进屋搜索过程中,遗漏了对隔间的搜索,导致任务失败!”近日,武警部队首届“武教头”大比武现场,来自武警四川总队的教练员王勇在搜索行动教学中,通过现场架设的一台平板电脑,全景复盘,帮助队员迅速找到训练短板。战法新颖、训法灵活,此次比武既是考验“武教头”组训教学本领的考场,更是新大纲课目落地落实的展台。

此次比武区分教练员、导调员两大类别,旨在检验部队教练员、导调员队伍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成效,推动整体素质提升。141名选手在7天的时间内参加军事理论、制订计划、编写教案、观课纠错、现地教学等5个课目的比拼。“比武设计紧贴实战需求,让我找到了短板和努力方向!”武警兵团总队教练员李吉廷所抽的课目不是他最擅长的射击课目,成绩虽不算理想,却激发了奋起直追的动力。

记者翻看选手上报的任教课目表,发现既有基础体能训练等传统课目,也有极限运动搜索射击等新难课目。教练员们有的带来了红蓝对抗的高科技设备,精确检验打击效果;有的则带来了自己发明改造的训练器具,有效提高受训官兵的参与度。

在本次比武中,命题、组织与评判工作实行相对分离。评判执纪人员是从全军院校邀请的专家教授。比武纪律监督组组长赵建国介绍说,评委在扣分时都要写出扣分理由。每个课目作业都有全程录像备查,每项评定内容都由考核人员现场签字确认,环环紧扣、阳光透明。

据悉,此次比武是武警部队的系列训练品牌之一,旨在探索符合武警部队实际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方法路子。比武结束后,武警部队将把标兵教练员的教学课目制作成录像片下发部队,进一步提高教练员和导调员队伍整体建设水平。(张海华)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