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高原“时装秀”展现军服变迁

2018年11月28日08:5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看我72变·边关时装秀”赢得官兵连连喝彩。该军分区党委因势利导,组织引导官兵透过服装变迁看部队发展变化,鼓足大家投身强军兴军的干劲。

军分区政工干事李国涛穿上父亲寄来的旧军装,率先登场。1978年春,李国涛的父亲到山南当兵。30多年后,时间的车轮划出相似的轨迹,他也来到山南服役。李家父子见证了40年间的9次军服调整。“一身绿、三片红”曾是李国涛最羡慕的衣服,但他印象最深的还是父亲的羊毛大衣。“我小时候偷偷穿过这件大衣,现在穿起来,走路仍然费劲。”李国涛说,40年前的军大衣虽然暖和,但很笨重。

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清新旋律,李国涛换上迷彩大衣重新登场。一旁解说员讲解着服装背后的故事:这款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虽然其貌不扬,但有羽绒内胆,可根据保温需求自由拆卸,它的防风透气、卫生保暖性能强,特别是它的体积仅有传统作训大衣的三分之二,又轻又暖!聆听讲解,大家不由得回想起高原这些年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一些科研机构扭住高原高寒环境苦攻深研,研究出了一批特色巡逻被装,确保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地贴身服务高原边防军人。

充电背心、轻便防寒靴等高科技保暖装备逐一亮相,高原“服装秀”惊喜不断。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阳光水窖、保温猪圈、灯光球场、富氧营房等新型营产亮相边关,有氧冬囤、乘车巡逻、直达配送、立体保障等抓建理念走进方案,边关大变样了。(晏良)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