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破除和平积弊 在演练中查找问题整改提高

【查看原图】
第79集团军破除和平积弊 在演练中查找问题整改提高
第79集团军破除和平积弊 在演练中查找问题整改提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29日10:25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结合年度演训任务,向训练中的顽症痼疾开刀,在近日展开的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中,部队在实打实、硬碰硬的对抗中查找问题,为下一步实战化训练提供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大漠戈壁,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正在进行。作为红方部队,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突击分队,兵分多路向“敌”纵深进发,让红方没有想到的是,侧翼分队刚刚占领蓝方前沿防线,就被增援的蓝方部队毁伤,前期积累的优势一时间荡然无存。

“我们突破的速度很快、冲锋打得也很坚决,但是却忽略了协同的问题,比如与炮兵、工兵的协同,尤其在与空中火力协同时,不同程度上存在组织协同不精细、指挥控制不到位等问题。”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八连连长岳永鹏说。

尽管,平时训练中都在强调联合制胜,但是在演习场上,官兵们却依旧各自为战。结合演练进程,这个旅梳理出敌情意识不强、战场观察不够、新质作战力量运用不充分、协同不科学等问题,边演练、边整改、边提高。

第79集团军合成旅旅长韩光明指出,这次演习我们着力突出实战、突出检讨反思、就是要把部队存在的问题、表象查清楚、症结分析透、措施定实在,从而实现和平积弊的深查实纠真改。

报道称,这次演习中,各级指挥员思考最多的就是各种新质作战力量的使用时机、协同方式等问题,演习中,电磁对抗、特战渗透破袭等新思路、新打法越来越多,以往的旧套路、老把式越来越少。在一场进攻战斗中,红方指挥员将特战力量分成侦察、破袭等多个小组,借助夜暗条件,奔袭30公里潜入蓝方阵地,打掉蓝方部分要害节点,同时,通过信息终端将第一手信息回传至指挥所,赢得了战场主动。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二营参谋张航在接受采访时说,整场演练都在逼着指挥员不断发现矛盾问题,树立体系作战观念。

连续20多天的对抗演练,官兵们在天寒低温、夜暗雨雪等复杂天气环境下,完成了战备等级转进,联合反击行动等五大课题、七项内容的演练,全面检验了部队投送部署、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能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