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切实推动中美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稳定器

2018年11月2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邱越)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总体保持稳定,中方希望中美双方一道切实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记者:中美防长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进行三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但也有评论认为,两军关系仍面临诸多复杂因素。请发言人对当前的中美两军关系作出评价。

任国强:大家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始终比较关注。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更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前不久成功访问美国并出席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与美方进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头。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战略沟通,加强机制性对话交流,推动各层级务实合作,不断累积互信,努力管控分歧,切实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