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日本将“出云”号航母化 是彻底把和平宪法踩在脚下

2018年11月30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芈金 邱越)据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考虑改造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母舰为航母,并为之配备从美国引进的F-35B隐形战斗机。日本计划将此写入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以航空母舰作为一个基本目标,是要彻底把和平宪法踩在脚下。

这次防卫省准备改装的“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是当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作战舰艇,满载排水量高达2.6万吨,飞行甲板全长248米,可以保证F-35B不用专门的滑跃甲板就能起飞。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日本政府以改造“出云”号为念,正讨论在《防卫计划大纲》中写明,要使其成为可以起降战斗机的“准航母”。已经设想使用能够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F-35B隐形战斗机。

针对日本政府将如何改造“出云”号,杜文龙表示,可在“出云”号的基础上对甲板进行更换,增强抗烧蚀、抗高温能力,完成改装后,可以跟现成的F-35B良好的结合,短时间内形成能力。

杜文龙还指出,日本还有可能设计建造一型更好、更大、更强的航空母舰,内部机库的数量将根据未来舰载机的数量来灵活确定。如果这一级航空母舰出现,它将是日本在“二战”后最强的一型水面作战舰艇,若和其他的编队组合有很强的能力。

不管是通过哪种方式,“如果有了航空母舰,它的属性就是进攻。”杜文龙说,从目前看来,日本是要将拥有航空母舰作为一个基本目标,这意味着日本将要彻底把和平宪法踩在脚下,彻底突破“专守防卫”的方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