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我军军事训练工作取得六个标志性成果

2018年11月30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卢晓琳)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主动发布了两条信息。首先,全年的军事训练工作取得了六个标志性成果:一是以颁布新训练条例和大纲为标志,依法治训有了新突破。二是以群众性练兵比武为标志,军事训练兴起了新热潮。三是以突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为标志,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了新提高。四是以召开重难点问题推进会议为标志,用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关键问题的解决。五是以强化训练监察纠治和平积弊为标志,部队训练作风明显好转。六是以军用土地规划整合试点为标志,部队训练条件建设迈出了新路子。第二条消息是,根据双方协商,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将在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空军基地举行代号为“雄鹰—Ⅶ”的第七次联合训练。

  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近期访问中国的相关情况和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情况,任国强介绍,11月25日至28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国维和部队过硬的专业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对中美两军关系有怎样的期待和计划,任国强介绍,不久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成功访问美国。访问取得积极的、建设性成果。中美两国防长在五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三次会晤,表明中美两军关系保持总体稳定的态势。下一步,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有序推进合作,切实管控风险,筹划组织好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等重要机制性对话,以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经中印双方协商,中印第七次“携手”陆军联合训练将于12月10日至23日在中国四川成都举行。双方将各派出100人参加。联训内容包括适应性训练、基础训练、实战射击、综合演练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30日 1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