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云南总队治理部队安全隐患出实招

2018年12月01日09: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武警云南总队召开安全检查讲评会,5个单位迎检时主动亮“家丑”,3个单位因掩盖问题受到通报批评。该总队领导介绍说,他们采取措施引导基层主动查找、暴露问题,为安全隐患治理取得实效开了一个好头。

以往,一些基层官兵在安全检查时一怕出问题,二怕被追责,因此常常在迎检时把能遮能掩的问题藏起来。安全检查部署会上,总队领导提出,要强化发现问题是政绩的观念,把问题查真、查实、查彻底。为此,该总队鼓励基层各单位打消顾虑:只要大胆揭露问题,真心实意改正问题,就应该受到肯定。

该总队部队管理处处长陈红明介绍说,基层官兵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查找、如实上报了训练设施维修不及时等一批隐患问题。某中队中队长潘海南感慨道:“总队消除了大家的顾虑,遇到难题还能得到上级的指导帮助。”

笔者了解到,该总队在认真梳理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的基础上,建立了问题整改四级责任制,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他们还通过实地督查、整改报告、追责问责等方法,督导各单位认真对照账单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打好纠治问题隐患的“歼灭战”。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